-言若-

清水文爱好者丨转载请告知

一眼万年[5]医院(台蕊省蕊)

ooc预警,设定看[引子] 

基本日更,篇幅较短。

正文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(接上文)


程凤台看了看怀表,揉了揉干涩的双眼,刚才的事情走马灯似的在眼前变换,他还是觉得是他的错。


他没把那人交给警察,是因为当时他看见刺杀商细蕊的那人后先是一愣,单从他的背影看,程凤台感觉那熟悉的轮廓简直就是商细蕊,个头也差不多,虽戴着帽子但是也依稀能看见那张有些相似的脸,他总是觉得蹊跷。


不过,自己要是没愣那几秒,是不是商细蕊就不会受那么重的伤?他要是……


要把那人放牢里关几年还真便宜他了,伤了我的商老板,看我不把你千刀万剐。


程凤台叹了口气,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他现在脑子里只有商细蕊,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一点心思也没有。



过了许久,已是午夜。


手术室的门吱呀一声开了,大夫看着门口睡得东倒西歪的一群人也是一惊。


程凤台赶紧站起来想问大夫商细蕊的情况,怎料腿早就蹲麻了,腿一软差点栽地上,大夫赶紧扶住他。


“大夫!商老板他怎么样了?”程凤台哑着嗓子满是焦急。


“病人家属先别急,目前他没有危险,你让一下,先让我把他推出来。”


水云楼的听见动静都醒了,赶紧从门口给让道。


商细蕊被缓缓推出来了,厚厚的被子盖到胸口,双眼紧紧闭着,脸上还残留着白花花的戏妆。


程凤台的手紧紧抓着床沿,眼睛盯着商细蕊不放,好像稍一不注意商细蕊就要跑了似的。


“你们班主手术也结束了,你们赶紧回去休息吧,剩下的交给我。”程凤台舒了口气。


“那怎么行!我要留下来陪着班主!”周香芸显得有些孩子气,执意不走。


“你们班主还得让你管着戏班子呢不是?回去好好歇歇吧,商老板再有消息我会告诉你们的。”程凤台哄着周香芸,疲惫的把水云楼的都劝回去了。


程凤台转身进了病房,程凤台订的是单间,住着清净。


小护士正给商细蕊换病号服,之前那件白衬褂做手术时已经被剪开,小护士把它褪下来后就扔在了一边,程凤台清楚地看见商细蕊胸口的纱布和血痕。


这些伤要是在我身上就好了,我替商老板受着。程凤台的心好像也被打了一枪。


“程先生,帮我扶一下他,我给他套上衣服。”


“哦,好好,来了。”程凤台如大梦初醒般。


程凤台轻轻架起商细蕊的肩膀,小护士趁机给他套上了病号服,把被子盖好。


护士又给商细蕊打上吊针就出去了。


“程先生,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大夫在门口等着程凤台。


“病人子弹已经取出,目前暂无生命危险,可能要睡到明天。多亏来的即时,心口的子弹距心脏只差毫厘,再晚一点就无力回天了。

腿伤的病人我让下边处理好了,在二零五病房,专门救治受伤的犯人的,已经给锁好了,会有人照顾,您放心。”


“还有就是……”大夫有些面露难色,“病人前期失血过多,伤口较深,输血和消炎药在现在这世道金贵得很,您也是知道,我看得出来您手里阔绰,您看看这……”大夫顿了顿,不说也知道是什么意思。


“钱的事情你不要担心,不要考虑价格,只要有效果都用上,钱我付。”


程凤台听见是因为钱,反倒松了口气。


“那我就不打扰了,病人醒了之后来告诉我就行。”大夫关上门走了。



程凤台又看了看表,凌晨三点。


他用毛巾沾了点温水给商细蕊擦脸,程凤台不敢用力,一下一下轻轻地抹着,商细蕊的戏妆早就被汗水晕开,脸上一片狼藉。


程凤台抹去他脸上的胭脂,才发现低下的人儿的脸也如胭脂般苍白,毫无血色。


输液管里的消炎药一滴一滴的打进去,程凤台倚在旁边的沙发上睡着了。


白色的房间里,一盏昏黄的灯,两个疲惫的熟睡的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码字不易,喜欢请❤️

阿九可以看看小号@阿九言若 (修图)
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