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言若-

清水文爱好者丨转载请告知

一眼万年[6]养伤(台蕊省蕊)

ooc预警,设定看[引子] 


· 鬓边上星啦!八月七日,北京卫视!


这章写的有点碎,切换场景较多。


正文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
程凤台忙活了一晚上,心神疲惫,直到早晨杜七敲门才醒来。


“姓程的你干什么呢你?我敲门你倒是给我开啊!急死你七爷了!快让我看看我们蕊哥儿!”程凤台一打开门杜七就噼里啪啦地抱怨。


杜七抬眼又见程凤台满身的血,一脸憔悴,眼里满是血丝。


“诶?你、你身上这怎么这么多血!”杜七被吓得不轻。


“都是你蕊哥儿的,还没来得及换。”程凤台叹了口气,望了望商细蕊。


杜七也不好说什么,一肚子的火又憋回去了,绕过程凤台往屋里走。


“这是还没起呢?不像他呀?啊?”杜七甩了甩头发,顺手拉了把凳子坐下。


“大夫说,等药劲过了才会醒。”程凤台的声音干巴巴的,没了往日的活力,只剩下无奈。


“对了,商细蕊受这么重的伤你也不告诉我!我是他笔杆子!要不是我看今天的报纸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?啊?”杜七看见程凤台,心里就直勾火。


“你知道干什么,我还是他知音财神爷呢。”程凤台头都不抬地说。


程凤台和杜洛城俩人是完全合不来,要不是因为商细蕊,他俩谁也不愿搭理谁,这商细蕊此刻正睡着,俩人的气氛的确是尴尬。


过了半晌,也没人说话,杜七叹了口气:“那,程凤台,辛苦你了。”


“嗯。没事的话快走吧。”程凤台和这主儿也不知道说什么,便想着赶紧把人打发走。


杜七自然高兴不了,每说一个字就狠狠地戳着程凤台肩膀:“我、来、看、商、细、蕊!你还打发我走是吧?”


“别打扰他休息了。”程凤台言简意赅。


“得!我还差薛千山好几个稿呢,那我先走了,改天来看他。”杜七披上衣服就走了。


商细蕊依旧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,房间里只有他轻柔的呼吸声,他身边挂着血袋和消炎药的袋子,白皙的手扎得有些渗血。


额前几缕碎发让汗水打湿,紧紧贴在头上,脸上依旧毫无血色,嘴唇干裂而苍白。要不是因为脑袋顶上乌黑的头发,就快要和这一片白的病房融在一起了。


程凤台靠在沙发上读报纸,“商郎中枪”的大标题印在报纸上。


这商细蕊中枪不是小事,各个报纸都争相报道,有的说商细蕊亲日被打是活该;也有人说商细蕊没亲日,他这受伤就是琉璃易碎,玉壶折柄。显然程凤台相信后者。琉璃和玉壶,美好而珍贵,商细蕊的确应该是和美好的事物连接在一起的。


程凤台放下报纸,愣愣地望着堆在床尾的那件白衬褂,斑斑血迹就像雪地里朵朵红梅,又像商细蕊别在他领口的海棠。可是这梅花,这海棠,昨天开在了商细蕊心口,程凤台的心像有好多把小刀在削,疼痛贯穿全身,却看不见血。


程凤台换了身干净衣服,去给二奶奶打了个电话,两人长话短说,二奶奶知道程凤台心里想着商细蕊,也没心思管货运行,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反正范涟最近照顾着照顾生意,她干脆让程凤台在医院陪着商细蕊,程凤台自然十分高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三省病房


苏三省昨天中枪之后就被绑了起来,不用说肯定是程凤台干的。他倒是也没反抗,迷迷糊糊被送到医院,早晨醒来就在这了。他右腿的伤已经处理好了,还在隐隐作痛。


苏三省皱着眉动了动身子,环顾四周,这里应该是医院,这阴暗的屋子里除了他一个人也没有,只是多了一个牢房般的大门,程凤台是想关着他。


他勉强撑着身子,把床头给的饭吃了,喝了点水,又缓缓躺下,呆呆地望着天花板,昨天晚上自己应该没有打中商细蕊的心脏,任务还是失败了。


不知程凤台什么时候来折磨他。他咧嘴一笑,这世界上,给他的大概只有黑暗和折磨了吧。


后来苏三省据给他换药的小护士说,商细蕊的确还没死,而且他犯了这么大的事,本来应该是要被送警察关牢里的,程凤台给通融了一下,便没给他塞监狱里,而且程先生嘱咐了,要好好照顾他?

苏三省越来越想不明白,这程凤台为何要救他?还在病房给他备好饭菜?他啪啪两枪差点给商细蕊打死,程凤台不得把他碎尸万段?他越想越不明白,因为打了止疼药有些困,又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刘汉云办公室


“报告!刘委员!查到了苏三省的消息!”一个下属在门外喊。


“进——”


“刘委员,苏三省任务失败,商细蕊重伤未死,他被程凤台打伤后程凤台把他送医院然后关起来了。据医院护士说程凤台没伤害苏三省,还好吃好喝供着他。”属下一字不差地报告。


“知道了,出去吧。”刘汉云挥了挥手。


“是!”


刘汉云也不是没想过这种结果。当时他看商细蕊第一眼就觉得他长得像苏三省,便收他为义子,后来一问,苏三省要比商细蕊长上两三岁,而且性格完全不同,不太可能是双胞胎兄弟。不过程凤台怀疑也是正常,让他慢慢查慢慢猜去吧。就算是兄弟又怎样,这乱世之下不都是保命要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三省病房


“护士,我能打通电话吗?给姐姐。”提到姐姐,苏三省眼底竟有些温柔。


“我帮你去问问。”护士端走空碗,转身出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程先生,那小子醒了。说要给姐姐打个电话,听您的安排。”


“让他打吧,哎,都不容易。”程凤台对他本来是恨的,但是一提及家人,难免要心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喂,阿姐。”苏三省紧紧抓着来之不易的电话。


“弟弟!你去哪里啦?姐姐好担心!也不和我说一声……”


“我临时有任务要出差,忘记告诉你啦,别担心,过一段时间就回去。”


“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,天冷了要记得多穿衣服,每天要好好吃饭,有危险躲着点,和同事要好好相处……”扶着他的护士投来一个催促的目光。


“诶呀,好了,我知道了阿姐,我先有事,走了啊。”苏三省匆匆挂了电话,被护士搀回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码字不易,谢谢喜欢

评论(1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